首页 > 资讯 > 快讯

深入企业业务场景 驱动业务创新 青云科技推动企业数字化纵深发展

2023/02/08 17:47      IT产业网   


  进入数字化“深水区”,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的技术、产品、方案创新也随之不断发展升级。

  面对企业深化的数字化需求,国家的“东数西算”战略,“双碳”的目标计划,青云科技也同样呈现出了随社会需求而变,紧抓技术、时代变革机遇的特点。

  其中,青云科技将更加聚焦“新场景”,即深入企业业务场景,做深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与创新。青云将会解决每一个行业中的具体业务问题。对于工业场景,通过“云、网、边、端”一体化平台为支撑,打通工业客户的上下游的数据,统一管理上游的需求和下游的生产;对于金融领域,着力解决金融企业统一管理资产的难题;在医疗行业,公有云结合私有云形成混合云架构,助力医疗机构内部在HIS、PACS上云后,实现互联网医疗等新型业务诉求。

  “我们不单单要做一个工具提供商,更重要的是我们和行业领域ISV、专业厂商一起合作,更好服务于金融、工业、医疗、教育等客户。”青云科技总裁林源认为青云一定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解决具体的业务问题。

  而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青云科技也肩负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任何动作都要跟国家战略息息相关,未来业务的发展就是要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用中国科技建设数字中国,这也是青云科技未来的一个目标。

  在“东数西算”的过程中,青云科技将做好在算力与应用间的接驳,其作用被林源比喻为如同是目前手机或者电脑中的“操作系统”。目前青云的超级智算平台正是林源口中的那个“操作系统”,能够向下接驳各种异构化算力和硬件平台,向上接驳各种行业应用,支撑政务、产业及企业应用,满足智慧城市、科创、科研等场景的算力需求,从而支撑多元化产业应用的发展及数字经济。

  “东数西算”与青云超级智算平台同时也解决了能耗的问题,恰是践行“双碳”这一长远目标的一大举措。

  深入企业业务场景创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青云科技一方面体现出了面对不断变化的时局,企业所做出的积极响应,另一方面也延续着青云科技在过去十多年前就已发自内心而流露而出的初心,为百行千业构建坚实的数字基石,加速数字化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