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创维集团发布2022年度财报:营收534.91亿元 多轮驱动,未来可期

2023/03/24 15:51      DoNews 田小梦  


  3月24日消息,3月23日,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751.HK,以下简称“创维集团”)发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报告。年内,创维集团实现整体营业额为534.9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比增长5%;毛利为82.07亿元,毛利率为15.3%;本年度溢利及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本期溢利分别为14.07亿元及8.27亿元。由于创维集团的股票回购项目正在进行中,董事会不建议派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末期股息(公司已派付中期股息为每股3港仙)。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的现金状况(包括银行结余及现金,及已抵押及受限银行存款)124.07亿元,财务状况健康。

  2022年,在俄乌冲突、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经济下行等多重外部环境压力和白热化的存量市场竞争叠加影响下,创维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号召,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聚焦技术创新,继续为旗下品牌、产品及服务增值,最终落实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具产品竞争力的战略规划。一是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进一步提升智能电视系统、智能电器产品的竞争力;二是把握数字技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机遇,加快发展智能系统技术业务,巩固了集团“第二增长曲线”;三是紧抓全球清洁能源大发展、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的机会,加速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业务,作为分布式光伏领先者的地位进一步加强,集团“第三增长曲线”势能强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