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报告称生成式 AI 提高客服 14% 生产力,上手时间从 6 个月缩短至 2 个月

2023/04/25 14:23      IT之家   


  根据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公布的最新报告 [PDF],生成式人工智能可有效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对客户服务部门员工的影响最为明显。

  NBER 报告主要调查了一家财富 500 强软件公司,5000 名客服使用一种基于 Open AI 的生成式预训练转换器(GPT)大型语言模型(LLM)最新版本构建的工具来协助他们履行职责。

  LLM 实时监控客户聊天,为代理人提供有关如何回应的建议。据该论文称,这使座席能够更快地做出响应,每小时回答更多的聊天,并更成功地解决聊天问题。

  报告中所使用的衡量标准是每小时能够解决的客户问题数量,发现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使员工的工作效率平均提高 14%。

  IT之家援引报告内容,生成式人工智能大幅缩短了客服的上手时间,配合人工智能工作 2 个月的员工,表现和工作 6 个月但未使用人工智能的员工一样优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