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继极兔、菜鸟传出赴港上市传闻后,顺丰也将赴港二次上市?

2023/05/06 16:46      奇偶派   


  今年以来,极兔、菜鸟、中通等数家快递企业先后传出要赴港上市,而就在今日,顺丰也在筹划在港二次上市的消息不胫而走。

  5月5日,有市场传言称,顺丰控股考虑最早2023年在香港二次上市,选定高盛、华泰证券和摩根大通等银行安排香港上市事宜,本次上市或至多筹资30亿美元。

  对此消息,也有相关媒体进行了询问,但截至目前,顺丰方面尚未回应。

  作为中国第一大、全球第四大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顺丰控股于2017年登陆A股,截至目前,业务拓展至时效快递、经济快递、快运、冷运及医药、同城急送、供应链及国际业务等物流板块。

  在业绩方面 ,根据顺丰控股2022年财报显示,公司2022年实现营收2674.90亿元,同比增加2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74亿元,同比增加44.62%;扣非后净利润53.37亿元,同比增加190.97%。

  而顺丰控股若成功完成香港二次上市,或将利用所筹集到的巨额资金,进一步加强在全球物流领域的布局和竞争力,并鼓励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实现更大的创新性和发展潜力。

  而在众多物流企业中,除了顺丰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外,极兔、菜鸟也先后传出要在今年赴港上市的消息。

  今年3月底,伴随着阿里巴巴“1+6+N”的组织架构变动,六大业务集团完成分拆后,冲刺上市的传闻也甚嚣尘上。而据彭博社报道称,菜鸟计划在香港上市,最早可能在年底完成。不过,菜鸟当时回应界面新闻称,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

  而极兔的上市计划则是继传闻中第一次上市计划搁浅后的又一次尝试,早在2022年,就有传闻称极兔正在计划IPO,但因种种原因搁置。而针对本次赴港上市,极兔方面也表示对该新闻“不予置评”

  在过去的三年中,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快递愈发成为了民众生活中离不开的一项服务,而快递业务量与企业收入也在连年增长。

  同时,经过多年的无序竞争与发展,快递行业的服务品质与物流链条也逐渐完善,登陆资本市场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2023年3月,王卫入选2023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榜单,位列第35位。

  2023年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王卫以1400亿人民币财富位列榜单第71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