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网信办发布 4 月辟谣榜,包含“拍口腔牙片有辐射会致癌”等

2023/05/12 14:34      IT之家   


  网信办旗下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 2023 年 4 月辟谣榜,包含“拍口腔牙片有辐射会致癌”等。

  针对“拍口腔牙片有辐射会致癌”的谣言,科学辟谣平台称,该说法纯属危言耸听。日常生活中的辐射无处不在,其中约有 85% 的辐射来源于自然环境,如太阳、土壤等,来源于医疗诊断与治疗的辐射量很小。拍牙片属于放射诊断,只要是放射检查就会产生辐射,但拍牙片产生的辐射量很低。人体每年受到的自然辐射量约为 2.4 毫西弗(mSv),而放射检查中口腔牙片中的辐射剂量仅为 0.006 毫西弗(mSv)。而且,目前也没有实验证实这种用 X 线的小剂量诊断会对人体产生损害,更不存在致命或者致癌现象。

  以下为 4 月辟谣榜,各位IT之家的读者看过几个?

  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发放统一建设卡”“招聘全国统一大市场优秀宣传员”活动?

  “中国时间银行”上市?

  “农管”来了,农民要“持证下田”?“农管”收缴“物业费”“人头费”?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联合美国动物园摆拍?青海沙柳河发现野生大熊猫?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中,将按月发放补贴?杭州亚(残)运会近期仍在招募赛会志愿者?

  淄博方舱医院改酒店接待游客?

  杭州 5 月 1 日起实施房产新政?杭州建德、淳安划归衢州?

  中国电科一员工不满强制加班“怒怼”领导?

  拍口腔牙片有辐射会致癌?

  海鲜、碘盐是甲状腺癌高发的罪魁祸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