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Q1季度AR/VR头显出货量同比下降54.4%

2023/06/02 09:27      映维网   


   市场调研公司IDC日前发布报告称,随着宏观经济状况恶化,以及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AR/VR头显的全球出货量在2023年第一季度大幅放缓,同比下降54.4%。在整体出货量中,VR头显占比96.2%。

  在前五大AR/VR头显厂商中,Meta继续以47.8%的市场份额领先,但索尼的PSVR2表现出色,在本季度占据了35.9%的市场份额。另外,字节跳动凭借新产品和新市场从去年的4.4%上升到今年的6.1%。大朋和HTC分列四五,各自的市场份额都不到2%。

  IDC表示:“尽管最近市场低迷,但对于AR/VR市场来说,这依然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新入局者和下一代头显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推出。”

  这家机构指出,尽管索尼重新成为了Meta的主要竞争对手之后,但显然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苹果身上。他们认为,苹果的巨大影响力无疑有助于他们脱颖而出,不过,考虑到传闻中的高端定位策略以及高昂价格,苹果的份额增长在短期内会受到限制。

  IDC移动设备和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研究主管拉蒙·拉马斯( Ramon T. Llamas)表示:“今天AR/VR头显出现的新特性和新功能令人惊讶,尽管最初可能只吸引特定受众,但它们将不断发展,并最终得到用户的关注。例如,眼动追踪和环境传感器等功能,以及人工智能驱动的体验和软件的潜力,所有这一切都只是起步阶段,而它们最终将变得更加普遍,并催生新的用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