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支持Wi-Fi的产品下降4.9%至38亿

2023/04/11 17:44      千家网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份新报告,与20218.6%的增长相比,2022年Wi-Fi产品的发货量下降4.9%,至38亿。

  wi-fi投资2022年智能手机和PC出货量的下降对支持wi-fi的产品的出货量造成了影响,导致其在wi-fi几十年的历史上首次下降。

  Wi-Fi产品的出货量在2023年将相对平稳,出货量仅为39亿件,而到2024年将增长6.4%至41亿件。2023年出货量的三分之二将是Wi-Fi6或Wi-Fi6E,随着更多针对物联网设备的Wi-Fi6芯片组投放市场,这些将继续扩展到更多物联网设备。

  2022年市场经历的Wi-Fi出货量下降是前所未有的,这是由于2021年某些产品类型的出货量暂时增加造成的,并因2022年下半年的需求下降而加剧。随着越来越多的Wi-Fi6和6E设备开始发挥作用,Wi-Fi7芯片在高端设备和接入点中不断增加,以及在主要客户端设备和其他产品类型中的更离散的Wi-Fi解决方案,所有的增长都在分层进行。

  八种支持Wi-Fi的产品类型将在2023年出货超过1亿台。到2027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1种,更多的产品类型将接近1亿种。智能手机、媒体平板电脑和PC等主要客户端设备,仍然是出货量的关键驱动力,2023年约占Wi-Fi出货量的40%。

  主要客户端设备最近的份额损失是由于该市场的扁平化,以及物联网或带Wi-Fi的端点设备的增长。物联网在2022年达到出货量的37%,到2027年将超过40%。据预测,物联网将在2021年超过智能手机,并将在2027年超过所有主要客户端设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