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国内团队新发开源大模型 效果达OpenAI同规模模型96%

2023/06/07 15:22      DoNews 杨亮  


  6月7日消息,多模态大语言模型TigerBot近日亮相,包含70亿参数和1800亿参数两个版本,均对外开源。由该模型支持的对话AI同步上线。支持写广告语、做表格、纠正语法错误;也支持多模态,能生成图片。

  评测结果显示,TigerBot-7B已达到OpenAI同样大小模型综合表现的 96%。此外,团队还一并开源100G预训练数据、监督微调1G或100万条数据。

  目前TigerBot对话AI已邀请内测,开源代码数据等已上传至GitHub。

  TigerBot是一款由国内团队虎博科技自研的多语言任务大模型,覆盖生成、开放问答、编程、画图、翻译、头脑风暴等15大类能力,支持子任务超过60种,且支持插件。

  它的定位更偏向办公场景,或者写论文大纲;编程也没问题,并且支持英文对话;也支持画图。

  据悉,TigerBot 经历 3 个月的封闭式开发和超过 3000 次实验迭代,当前已经迭代出第一个 MVP 版本。

  未来,虎博科技将持续投入力量到大模型的研发和落地中。团队正在研发或者正在完善的一些功能,如研究助手 TigerDoc、文创和营销工具等,也正在内测部分面向个人的类助手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