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日本推出量子技术教育资料数据库,无需注册即可免费访问

2023/06/13 15:54      IT之家   


  日本国家信息学研究所(NII)昨日发布了与量子技术相关的教育资料数据库。除 NII 外,内容将由东京大学、庆应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等大学开发和提供。NII 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这些教学资料通过互联网在大学教育和科研中得到广泛应用,为量子科学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该数据库包含与量子技术相关的图表、图形、练习、程序代码等。内容许可基本上遵循 CC-BY-SA 4.0 协议,NII 声明“可以免费用于教育和研究目的”,但如有特别说明的,须遵照其内容要求。用户无需注册专用账户即可免费访问和查看这些资料。

  NII 方面表示,虽然量子科学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快速进步,但人们越来越担心在研发、生产和营销等领域中支持量子技术中长期发展的人才将会短缺。NII 同时确认,计划在未来向资料库添加视频和幻灯片。

  2019 年,包括 NII 和东京大学在内的四所大学启动了“量子技术高等教育中心”,这是一项旨在支持量子技术教育的举措。该中心还开设了一个网站,用于发布信息和举办在线讲座。此次开通的数据库也在同一站点上向公众开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