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CBRE表示 2023年数据中心投资将增加

2023/06/28 17:59      千家网   


  在经历了缓慢的2022年之后,投资者希望增加支出。

  根据CBRE的最新报告,2023年数据中心投资将比上一年更多。

  根据CBRE在其《2023年投资情绪调查》中进行的研究,可以预计,在经历了相对缓慢的2022年之后,数据中心行业89%的投资者今年将增加支出。

  在接受调查的受访者中,85%已为数据中心部门拨出超过1亿美元,32%已拨款超过5亿美元。其大多数的兴趣都集中在超大规模项目上,首次击败了动力壳投资。

  相对于投资者管理的资产(AUM),37%的投资者目前将其投资组合的不到5%存放在数据中心,而这一比例将在未来五年内下降至16%。

  这一预测增长表明,该行业在经历了财政困难的一年后正在反弹,尽管预期投资规模因地区而异。

  由于宏观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和利率上升,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第一季度北美的投资活动进展缓慢。总资产规模同比下降约26%至36亿美元。

  由于缺乏核心产品上市并等待较低的利率,许多投资者不愿出售。然而,不断增长的需求和开发成本将给企业带来压力,迫使其将现有资产货币化。

  CBRE数据中心资本市场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Kristin Metzger表示:“在当前环境下,随着投资者寻求利用强劲的租户需求和显着的租金率增长,开发和增值机会仍然强劲。虽然金融环境趋紧减少了向市场提供的核心投资总量,但预计,随着运营商寻求资金来为强劲的开发管道提供资金,活动将开始增加。”

  同样,在欧洲、中东和非洲,2022年是缓慢的一年,资产级交易总额为3.448亿美元,比2021年减少了70%。这又与当前的经济形势有关——借贷成本上升以及通货膨胀导致的债务市场混乱。

  因此,CBRE发现,在整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对价值1.1亿美元或以下资产的需求有所增加,因为这些资产对债务的依赖程度较低。

  CBRE欧洲数据中心资本市场团队负责人Paul Mortlock表示:“尽管占用市场异常强劲,但由于强劲的宏观市场逆风,欧洲数据中心投资市场2022年交易量很低。”

  “欧洲市场现已进入稳定期,CBRE预计,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市场活动将会增加。”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亚太地区的投资也出现了类似的下降,投资水平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亚太地区2022年的总投资达到14亿美元,主要用于印度等新兴市场。

  拉丁美洲的发展轨迹截然不同。与其他地区不同,拉丁美洲投资者的兴趣有所增长。

  此外,该地区对边缘计算的兴趣导致土地价值迅速上涨。CBRE发现,由于巴西主要市场的费用增加,巴西各地的活动在巴西利亚、福塔莱萨和阿雷格里亚斯港有所增加。秘鲁的投资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