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报告:数据中心的需求和使用率持续上升

2023/05/25 18:00      千家网   


   莱坊(Knight Frank)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始终如一

  孟买和曼谷经历了巨大的增长

  对于房地产投资者来说,数据中心正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莱坊 (Knight Frank) 发布了一份与 DC Byte 合作发布的新报告,详细概述了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格局。

  重点放在东京、上海、悉尼、新加坡、香港等成熟市场以及孟买、首尔、吉隆坡和曼谷等快速增长的二级市场。

  Knight Frank 首席经济学家 Ben Burston 表示:“在通胀上升和经济前景低迷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者正在寻求多元化,进入与行为和人口变化相一致的行业,这些行业将在短期内提供稳定的收入,并最大限度地提高长期增长潜力。”

  “数据中心显然具有这些特征,因为该行业近年来在商业、社交媒体、娱乐和云采用方面的互联网使用呈指数增长的推动下出现了显着的加速。”

  亚太地区的积极发展轨迹

  该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比去年增加了 425 兆瓦 (MW) 的积极轨迹,这是成熟和高速增长的数据中心市场延续前四个季度势头的结果。

  这一增长的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孟买的市场扩张以及曼谷、吉隆坡和东京的新产能公告。

  二级市场激增

  孟买经历了 2023 年第一季度的最大增长,市场总产能扩张超过 2,000MW 里程碑。

  曼谷也经历了令人瞩目的增长,市场参与者通过利用有利的市场条件积极扩大他们的存在并增加他们的市场份额。

  澳大利亚的数据中心

  莱坊合伙人兼澳大利亚另类投资主管 Tim Holstbaum 表示,广泛的投资者正在将澳大利亚的数据中心视为一种替代资产类别。

  “随着数据中心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变得越来越重要,投资者正在利用各种策略,如并购、合资企业和土地收购,以进入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

  他补充说,尽管近年来供应有所增加,但悉尼的需求依然强劲。

  “特别是来自寻求在悉尼周边关键地点开发资产的自住业主,如麦格理公园和东溪。”

  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悉尼总装机容量为1746MW,其中投运容量为632MW,在建容量为100MW,承诺容量为387MW。

  每个市场的 IT 能力

报告:数据中心的需求和使用率持续上升

  资料来源:莱坊

  预计健康增长将持续

  Holtsbaum表示,预计二线城市的并购将会增加,因为人们越来越重视数据驻留和主权、供应链中断和延迟,并更加关注数据中心发展的可持续性。

  “数据中心不仅仅包括物理基础设施;这些项目需要房地产和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他说。

  作者:Rhys Tarlin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