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深圳跨境电商卖家数量超15万

2023/07/10 11:13      网经社   


  7月10日消息,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22年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综试区”)考核评估结果,深圳获评第一档“成效明显”。这也是深圳自2021年度首度获评后蝉联该荣誉。

  从深圳商务局了解到,自2016年获国务院批复设立综试区以来,深圳市通过海关监管平台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从2017年的29.1亿元增长至2022年超过1900亿元,保持年均2.3倍以上的高速增长。2022年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4倍,规模跃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如今深圳跨境电商卖家的数量超过15万家,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Lazada、eBay等平台几乎占据了中国卖家的半壁江山,亚马逊的中国卖家也有三分之一来自深圳。庞大的卖家群体和市场规模奠定了深圳跨境电商的基本盘。

  目前,深圳已孕育出了9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4家国家数字商务企业。优质跨境电商企业受资本青睐,截至目前,深圳共有9家跨境电商企业通过直接上市或者并购重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

  目前,深圳拥有16个一级口岸、9个跨境电商通关场站,口岸和场所的数量均为全国第一,“海陆空铁”跨境物流线路四通八达。35个国际及地区全货机航点、4条跨境电商空运专线、20条跨境电商海运快线和18条中欧班列出口线路有力支撑跨境电商“买全球、卖全球”。深圳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云途物流采购的首架波音777F宽体货机也于2022年9月落户深圳,助力开辟高质量跨境电商航空货运通道,今年7月将再增购一架波音777F宽体货机飞机。

  据统计,深圳企业在全球建设运营的海外仓数量超过250个,建设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在21个广东省省级公共海外仓中,17个由深圳企业建设运营。遍布全球的海外仓为海外客户提供了“快速配送、便捷退换”的用户体验,大幅度提高了深圳跨境电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