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最佳CEO:王传福蝉联榜首

2023/07/12 15:11      快科技   


  7月12日消息,今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中国最佳CEO榜”,福布斯表示,关注的焦点是那些在危机中带领企业脱离险境、实现逆势增长的领导者。

  2023中国最佳CEO榜共有50位CEO上榜,比亚迪CEO王传福蝉联榜首,宁德时代CEO曾毓群排名第二、拼多多CEO陈磊/赵佳臻排名第三。

  排名前三的CEO分别来自新能源汽车制造、电池和互联网电商行业。

  福布斯表示,今年,王传福凭借比亚迪翻倍增长的收入与破百亿人民币的净利润蝉联榜单首位,比亚迪正试图通过持续创新塑造百年品牌。

  王传福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进入淘汰赛,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竞争的高级阶段是品牌的竞争。技术能让企业领先三到五年,战略能让企业领先十到二十年,但什么能让企业在未来五十年、一百年都屹立不倒?答案是:品牌。”

  据了解,如今的比亚迪可以说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半边天。

  更让国人骄傲的是,比亚迪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440798台,超越大众、丰田、本田等众多合资车企,成为中国市场季度销量冠军,这也是40年来首次,足以成为历史。

  目前,包括电机、电池、电控等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都牢牢掌握在比亚迪自己手中,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核心产品、技术相继问世。

  其中搭载DM-i混动的产品一出生就已预定爆款,凭借超低油耗、超低用车成本和碾压同级合资燃油车的售价,深受消费者喜爱。

让比亚迪登顶中国汽车销量第一!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最佳CEO:王传福蝉联榜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