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市场空间巨大 自动驾驶芯片企业受追捧

2023/07/12 17:48      DoNews   


   在自动驾驶系统中,芯片的功效就很像是我们的大脑一样重要。

  近日,某自动驾驶芯片企业赴港上市的消息进一步提振了研发自动驾驶芯片的信心。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22年,全球汽车芯片市场规模约为3100亿元。随着持续进行开发及需求不断增长,预计于2030年前,全球汽车芯片市场将超过6000亿元,为市场参与者带来重大增长机遇。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现存芯片相关企业49.5万余家,其中2022年新增注册企业11.2万余家,新增相关企业注册增速达32.7%;

  另外,2023年1-6月,新增注册相关企业3.8万余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以17.3万余家位列区域首位;福建、江苏拥有4.2万余家以及4.1万余家,位居二、三位;

  从成立时间来看,55.3%的相关企业成立于1-5年内,成立于1年内的相关企业占比近19%;

  从企业类型来看,87.5%的相关企业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