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北京独角兽企业可获最高亿元支持 主要涵盖10项具体措施

2023/07/13 17:52      站长之家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市独角兽企业的培养和服务,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官网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培养和服务独角兽企业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对于在原创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承担重要任务的企业,以及在京新建项目的独角兽企业,市区两级拟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

  《若干措施》主要涵盖了10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主动发现培育独角兽企业、开展独角兽企业战略级创新服务、精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探索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等四个方面。其中,精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措施包括强化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独角兽企业参与应用场景建设、加大对独角兽企业的资金支持、支持独角兽企业加快登陆国内外资本市场、保障独角兽企业空间需求、加强独角兽企业引才落户支持、支持独角兽企业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内容。相关措施适用于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

  为了激励企业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若干措施》提出,本市拟支持独角兽企业承担国家和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对于在原创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承担重要任务的企业,市区联合给予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此外,还要将独角兽企业纳入“算力伙伴计划”,为企业提供多样化优质普惠算力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