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福昕软件7.2亿元收购新意科技40%股权交易终止

2023/08/01 16:02      TechWeb   


  8月1日消息,福昕软件公告,公司或其子公司原拟以7.2亿元受让福建新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意科技”)40%的股权。因交易双方最终未能就本次投资事项达成共识,无法签署正式投资协议。2023年7月31日,经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且共同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今年5月21日,福昕软件发布一则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为实现公司构建智能文档平台战略,拓展垂直行业尤其是金融证券业的市场布局,扩大中国区域市场竞争力,形成优势互补,实现业务协同,福昕软件或其子公司拟与新意科技原股东SHINE S&T签署《投资意向书》,拟以人民币7.2亿元受让SHINE S&T持有的新意科技40%的股权。

  不过,此次投资设置了合作观察期,合作观察期为2023-2025年。合作观察期内约定的排他性条款及其他特殊条款,存续期限均以2025年12月31日为终止日期,最长可延至2026年6月30日,双方后续另有约定的除外。合作观察期共实现经审计合并扣非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1538亿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