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完美世界荣获南方周末“2023年度ESG竞争力企业”

2023/08/02 10:06      IT产业网   


  7月27日-28日,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第二届ESG发展论坛及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落幕。完美世界凭借在ESG领域的创新理念与实践,获得“2023年度ESG竞争力企业”的殊荣,并入选2022年南方周末互联网科技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榜单TOP10。

  第二届ESG发展论坛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高级学术顾问、中财绿指首席经济学家施懿宸教授,MSCI ESG与气候研究部亚太区主管王晓书等专家、学者就高质量发展与经济新动能、ESG评级与披露、投融资市场的ESG实践、企业ESG竞争力等热点议题进行分享;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可持续投资与商业组负责人王亚琳,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ESG及社会创新中心主任朱睿分别以“国际组织与中国CSR发展”、“商业向善与社会创新”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不同领域的代表亦围绕“履责·向未来”的主题,回顾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近20年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企业链接国家发展战略和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桥梁,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在企业内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追求超越“合规”之上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作为一家技术创新驱动的数字文创企业,完美世界始终以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为己任,通过多元探索以谋求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系统性提升,持续为构建幸福社会添砖加瓦。在此次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总裁、工会主席王清平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二次发布的视角,从用户幸福、员工幸福和社会幸福三个维度阐述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实践探索成果。

图片1.png

  完美世界荣获“2023年度ESG竞争力企业”

  打造正能量的文化产品,让用户更幸福

  完美世界影视长期深耕高质量内容创作,从去年的《昔有琉璃瓦》《天才基本法》《摇滚狂花》等剧集,到今年的《星落凝成糖》《心想事成》《云襄传》《温暖的甜蜜的》《追光的日子》等,一系列优质剧集在市场上取得不凡的热度与口碑。尤其是近期在CCTV-1与优酷视频收官的《追光的日子》,播出期间热度狂飙,不仅优酷站内热度值连续八天全天破万,在央视一套也实现了单日峰值收视率破1.5491%,被评为“这个夏天最值得追的国产剧”。

  在民族传统文化的数字式传承方面,完美世界借助现代数字技术,激活文化资源,推动中华文化瑰宝“活”起来。例如,完美世界电竞以秦腔为基础创作CS:GO国服五周年主题战歌《花脸》,上线后,全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4000万用户,第一次听到中国声音的音乐盒,向全球玩家传递中国非遗文化秦腔之美。

  打造有温度的职场环境,让员工更幸福

  为提升员工在职场中的幸福感,满足员工对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美好愿望,完美世界早在2019年便自主建模创立了“幸福职场”双轴模型和“组织平台赋能+个体自我驱动”的“两翼性”路径。

  在组织平台赋能方面,完美世界为员工提供和谐舒适的工作环境、完善的身心健康保障、积极正能量的文化理念、具有挑战的工作内容,以及清晰畅通的职业路径,保证员工的努力可以得到认可与激励。在个体自我驱动方面,通过组织帮扶,个体需要在身体健康、心理情绪、沟通交流等方面持续提升管控能力。

  在工作挑战方面,完美世界为激发员工的创新能力与自我价值展示,探索游戏的多元可能性,在2022年5月启动了“首届员工创意游戏设计大赛”,并搭建“论语”系列技术交流论坛,让员工能够在开放、平等的平台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获得进步与成长;开展“完美·探班”系列活动,通过深度访问、现场探班等方式,挖掘项目背后的匠人匠心所凝聚的正能量故事。

  投身更有意义的公益事业,让社会更幸福

  作为乡村公益教育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完美世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多年来持续深耕云南山区、内蒙古等地,逐渐构建起包括青年教师培训、精准资助特困学生、持续推行成长奖学金、公益支教等多个维度在内的公益教育帮扶体系,促进山区学生获得平等教育机会,以企业之力持续为乡村教育事业注入源头活水。

  此外,在环境保护领域,完美世界以实践宣传绿色环保理念,通过设立“植得·完美”系列环保活动,提高陆地生态系统的碳汇强度,助力我国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通过开展“自然与我·完美同行”生物多样性活动,引导员工及其子女不断提升对自然与生物的认知水平,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2023年是南方周末开展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的20周年。20年来南方周末记录了中国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朴素情怀,见证了中国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坚实脚步。作为一家坚守社会责任的企业,完美世界将在产品创新、文化传播、员工发展、公益慈善等领域不断深耕拓展,不断扩大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契合面,共创更可持续的社会价值,共谋更幸福的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