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中国广电宋起柱:已建成700M 5G基站57.8万个

2023/08/20 20:28      C114通信网   


  昨日在宁夏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上,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广电5G服务在工信部的指导协调下,于去年6月启动,形成了有线+无线+内容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今年6月,广电全国固定云业务网、互联网骨干网、内容集成公共平台开通上线,标志着广电网络正式具备承载国家文化专网的能力,全面挺进DICT主战场的基础能力。

  据宋起柱的介绍,中国广电在5G网络建设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其中,中国广电携手中国移动共建共享,已经建成了700M 5G基站57.8万个,使用的4G/5G基站超过380万站。700G 5G网络实现了乡镇以上覆盖。

  投产数据中心44处,在建11处。8月18日,中国广电宁夏中卫数据中心一期已全面封顶,并成功启用了银川北京路的中国广电宁夏数据机房楼,后续将作为广电“东数西算”的重要节点。中国广电将加快数据中心集群直连网络的建设,推动广电云向全栈云服务能力承载演进,推动广电算网一体化的部署。

  今年3月,中国广电建成了全国云管平台,统筹纳管行业的云资源,以分布式的云计算能力为基础,规划内容数据后系统,智能汇聚交换、调度海量的优质内容,形成广电网络集约化的内容资源池。

  宋起柱强调,中国广电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坚持算网和内容复合叠加,文化与科技的有机结合,以融合数字化能力助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在网络方面,中国广电将加快推动国家文化专网建设,以文化计算体系赋能文化资源的要素采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