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重磅发布+创新提质:移动云加码“数字浙江”

2023/08/26 20:26      IT产业网   


  8月25日,“算网赋能 数智未来”——2023移动云城市发布会·浙江站在杭州举行。本次发布会面向浙江地区发布中国移动信创云电脑,并启动移动云助力浙江数字经济提质行动。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敏,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徐敏,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吴世俊,浙江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陈文智,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教育行业拓展部副总经理于璐等出席发布会。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敏致辞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徐敏致辞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吴世俊致辞

  多年来,浙江省深入推进“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加快夯实数字化发展基础,积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浙江省提出要以更大力度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紧扣“往高攀升、向新进军、以融提效”三大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

  浙江地区信创云电脑正式发布,引领新一代信创云应用

  中国移动充分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重大机遇,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网络安全。作为中国移动涉云业务主入口,移动云全力支持信创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打造国产信创云底座。移动云信创解决方案实现“一云多芯、全栈自主、安全可信、生态丰富”,入选2022年工信部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本次面向浙江地区发布的信创云电脑,实现了从底层安全芯片到虚拟机关键应用的全链路安全可信,具备全栈可信、极速高效、自主可控、便捷易用四大优势,能够为政企客户提供安全、稳定、便捷的云电脑服务,满足党政国企、金融医疗等行业安全办公需求。

  云电脑作为典型的算力应用,是中国移动面向社会提供“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算力服务的最佳载体。依托中国移动云电脑强大的云管平台,云电脑能够最大程度减少IT运维人员,整体能耗最低可降到传统电脑的10%,有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移动云助力数字经济提质增效,为“数字浙江”注入强大动能

  今年起,浙江省成立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专班。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主力军,中国移动积极抢占算力网络、AI等下一代信息通信关键领域制高点,推进各行各业上云用数赋智,为“一号发展工程”注入强大动能。

  移动云城市发布会·浙江站正式启动移动云助力浙江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行动。移动云将与各方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加速打造“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通过构筑新基建、打造新服务、塑造新生态 全力落实“一号发展工程”,为建设“数字浙江”输送源源不断的力量。

  移动云助力浙江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行动正式启动

  作为“数字浙江”的重要建设力量,移动云已在浙江布局移动云两大中心节点,重点满足省内互联网、交通、医疗等优势行业客户需求;省内算力服务器总规模超1.2万台,算力规模超44万核,综合规模全国排名第四。

  会上,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分别与杭州群核、嘉兴数字城市、浙江正立高科、与伟仕佳杰科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神州数码集团、启明星辰等公司开展战略签约。移动云将充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力量,更广泛地连接外部应用生态和内部能力生态,共同助力推进浙江产业智慧升级,实现聚合、赋能、共赢。

  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充分发挥算网优势,深挖企业云平台、大数据平台、云安全应用场景,丰富面向公众的算力终端产品,充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力量,全面助力千行百业智慧转型,共同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