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腾讯云TDSQL- C Serverless 2.0版发布

2023/09/07 20:46      DoNews   


  当前,云原生数据库Serverless化已成为云数据库的重要演进方向。9月7日,在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云原生数据库技术演进与实践专场上,腾讯云分享了在该领域的多项前沿探索和核心技术解析,并重磅发布云原生数据库TDSQL- C Serverless 2.0版本,为广大企业运用云原生数据库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有效参考。

  腾讯云数据库总经理王义成在致辞中表示:“云数据库发展经历了三个时代:1.0时代是以云托管数据库为主的时代;2.0时代是容器架构的云原生数据库时代;3.0时代,云Serverless数据库将成为主流趋势。腾讯云数据库TDSQL-C Serverless 2.0版的发布,标志着云原生数据库Serverless化正式步入全面推进阶段。”

  TDSQL-C Serverless 2.0重磅发布,全球首创“可释放存储”架构

  在云计算时代,不同业务形态对高弹性、高可用性、可扩展性的需求越来越强,在此背景下,云数据库采用Serverless架构,能在高性能之上提供降低成本的更优解。

  会上,腾讯云数据库产品总监刘迪、专家工程师李岩详细介绍了腾讯云新一代云原生数据库TDSQL-C及其Serverless 2.0新版本:其采用了创新的“存算分离”架构,具备100%兼容MySQL、超百万QPS性能、多线程并行查询、一体化HTAP、金融级容灾等多种核心特性,可为用户提供极致弹性、高性能、高可用、高可靠、安全的数据库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