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中国台湾启用首个离子阱量子计算实验室

2023/10/16 15:03      C114通信网   


  据台媒报道,鸿海集团宣布鸿海研究院“离子阱量子计算实验室”正式启用,这是台湾首个量子计算机开发中心。

  鸿海指出,新启用的离子阱量子计算实验室由鸿海研究院耗时近2年时间规划打造,将致力发展基于离子阱平台的通用型量子计算机,并投入关键技术研究,包括量子操控、可扩展的电脑架构、集成微离子阱和光电子电路的半导体芯片等。

  同时,离子阱量子计算实验室也将结合鸿海集团在精密制造、半导体及封装的优势能力与人才培养,加速量子硬体技术开发,进一步赋能周边科技产业。

  离子阱实验室主任林俊达表示,量子计算绝对是下个世代的“圣杯”,但技术需要反覆试错、累积经验,且需要人才、资源、技术高度整合。

  鸿海研究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致力为集团推动“3+3”领域布局,瞄准基础科学研究引领未来趋势,除了量子计算外,也聚焦量子通讯与后量子信息安全等重要议题。随着技术逐步成熟,也会促成产业典范转移,协助集团掌握未来新科技与新市场契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