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中东土豪又相中一家中国智能车公司

2023/10/20 16:32      微信公众号:智能车参考 一凡  


   中东土豪又双叒携手一家中国智能车公司。

  自动驾驶独角兽小马智行官宣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签订合作协议。

  小马智行的无人车将飞驰在中东街头。

  蔚来,文远知行,高合汽车,天际汽车……中国智能车产业的“好好好”,正不断吸引中东土豪“买买买”与“合合合”,携手走向“大大大”。

  中国汽车出海的进程里,中国自动驾驶公司,没有缺席。

  1、小马智行牵手中东土豪

  小马智行官宣了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达成合作,宣布将加入在马斯达尔城建设的阿布扎比智能驾驶汽车产业集群(SAVI)。

  马斯达尔城是阿联酋规划的一座新城,计划全城都采用电动汽车。而SAVI在阿布扎比的规划中是海陆空一体的全面交通产业集群,月初才得到阿布扎比官方的批准。

  转头就引入了自动驾驶明星小马智行。

  据了解,小马智行还同时获准在阿布扎比的亚斯岛开展自动驾驶道路测试。

  该岛面积约为25平方公里,差不多相当于半个北京西城区,距离阿联酋首都半小时车程,是新兴娱乐胜地。

  落地亚斯岛只是开始。

  阿布扎比投资局局长Badr Al-Olama表示:

  双方的紧密合作为阿布扎比向全国推广并普及可持续自动驾驶出行方式提供助力。

  和国内类似,小马智行在亚斯岛落地自动驾驶只是试点,未来或许会在该地区全面推广。

  双方达成合作有多重意义:

  阿联酋落地了自动驾驶技术,小马智行扩大了出海版图。

  而从中国智能车整体来看,则更有意思了,很明显能感觉到中东土豪正排队牵手中国智能车。

  有的如阿布扎比投资局,开放市场携手合作。有的则直接给钱投资,豪掷数百亿。

  2、中东土豪看好中国智能车

  还是阿布扎比,今年6月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对蔚来投资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9亿元),双方已经签订股份认购协议。

  交易完成后,CYVN Holdings将获得蔚来董事会的提名权。

  据蔚来董事长李斌透露,这项近80亿的投资从讨论到达成不过只用了三周

  当然最“壕”的,还要数今年6月沙特投资华人运通(高合汽车母公司)一出手就是约5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400亿元

  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来研发,制造和销售汽车。

  而更早前,沙特还和天际汽车达成了合作,说要在沙特共同投资36亿人民币投资建厂。

  如日中天的比亚迪也在中东有合作,今年与阿联酋当地经销商Al-Futtaim达成协议,将在阿联酋上市四款新能源车型。

  最后,还是说回自动驾驶,另一家明星企业文远知行也已获批在阿联酋运营无人车。

  “头顶一块布,全球我最富”,但中东土豪们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自动驾驶也不是只有中国在搞。

  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谈合作,搞投资,豪掷数百亿,土豪们看好中国智能车,心甘情愿掏腰包,这背后的原因有且只有一个——

  中国汽车工业,中国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占领全球高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