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科大讯飞此番动作有何深意?疑是官宣新款 家居清洁黑科技

2023/10/23 10:44      IT产业网   


  当下互联网科技什么概念最火? 莫过于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不少企业也纷纷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行业,以技术改变生活,让居家环境更舒适便利。

  前不久,作为国内领先的AI科技企业,科大讯飞发布了星火认知大模型,并且将大模型的能力赋能多个行业场景,例如,在C端场景中深化AI智能办公和AI智能学习两条赛道,布局这两个场景下的大模型能力硬件,一经推出便广受消费者好评,牢牢占据人工智能产品在垂直市场的领先地位。

  根据行业最新信息显示,此次科大讯飞或将持续拓展应用场景,将AI技术赋能到家电产品中,进军火热的清洁赛道,旨在以核心的AI技术为家居清洁行业带来革命性创新,让AI普惠家庭生活,为用户带来更聪明、省心的家居清洁新体验。

  科大讯飞入局

  众所周知,家庭清洁赛道竞争激烈,此次科大讯飞选择入局家庭清洁赛道,背后的信心和实力到底如何?

  一方面源于市场的“呼唤”。智能清洁家电是典型的以用户需求驱动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拉动发展的行业。虽然目前市场上号称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家庭清洁类产品层出不穷,但根据各大电商平台上用户的反馈来看,用户在操作便捷性,家庭环境下的高精准避障要求,以及清洁效果的满意度等维度上,仍然被广泛吐槽,行业内真正“智能”的标杆产品仍未被构建。而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科大讯飞以核心的AI智能化技术作为破局利器,通过领先的AI软件能力,打破目前“半智能”的产品僵局,为行业重新定义人工智能扫拖机器人。

  另一方面,消费者需求也从单一功能转向多元化。在复杂的家庭环境场景下,不仅需要极致干净的清洁能力,也追求更便利省心的操作体验,实现真正的“聪明好用”。而能够真正做到“聪明好用”,还是源于科大讯飞多年深耕人工智能技术,在语音交互、语义理解和视觉识别等关键技术领域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又能为智能家电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这一切都让人充满期待。

  更干净、更聪明、更省心,家庭清洁新浪潮

  一款好用的清洁家电产品,不仅仅是一个清扫的工具,更是提升家庭和谐的“助力器”,它理应要满足消费者对于家庭清洁省时、省力的预期,做到更干净、更聪明、更省心。

  此次科大讯飞新品的重磅官宣,将为消费者带来家居清洁的全新体验。行业首创污渍清扫策略,精准识别判断不同的地面污渍类型,提供更科学的家庭清洁方案。毕竟,现在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基本没有精准识别污渍的能力,只能按照既定路线机械化行走,即使机身前方有顽固污渍,它们既看不到也不会有反应,一次走过就算清洁过了。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地面污渍清扫一次就能干净,当遇到顽固污渍或液体污渍时,需要人工单独重点处理。

  此外,科大讯飞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用户使用体验。用户可通过语音指令操作,让机器人直接前往家中的任何地方进行清洁,大大提升了操作便利性。过去,当用户想仅清扫特定区域时,只能通过手机APP,在地图界面中框选待清扫的区域,操作链路低效且对用户的能力要求较高。而现在,科大讯飞依托于多模态能力,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体姿势和手势动作识别等技术,产品就能快速识别、精准锁定待扫区域并进行清扫。

  此次新品将对用户的家居清洁场景带来彻底革新的创新体验,这背后是科大讯飞自诞生之初即镌刻的技术基因,领先的算法、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给产品带来优异的性能。

  颠覆性改变! 即将揭“庐山真面目”!

  智能交互时代,一切都在发生颠覆性变化。科大讯飞开辟C端AI家庭新赛道,为我们带来全新的“黑科技物种”,并由此引领行业新一轮变革,为用户带来省心、省力的新家庭生活方式。在清洁家电赛道上,科大讯飞到底将带来哪些颠覆性的改变与创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