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史上规模最大高交会即将启幕 优秀企业领先产品创新成果齐亮相

2023/11/08 15:34      IT产业网   


  万众期待的全国性高科技盛会即将启幕。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如约而至,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单位参展参会,展览规模预计将达到50万平方米,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高交会。

  每届高交会都是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展示风采、增进交流、拓展机会的重要舞台,今年更为热闹。一大批优秀企业、领先产品、创新成果将集中亮相,助力相关产业向中高端转移,创新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升级,对推动科技发展、创新及落地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最强高端装备制造往这儿看

  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为筑牢发展根基,国家做出“制造强国”重大战略部署,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此,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将继续专设高端装备制造展,重点展示工业自动化、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技术等领域前沿技术成果,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 (福田) 2号展馆、9号展馆及二楼展区。

  高端装备制造展有哪些看点?在这里你将可以探索激光展、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和工业互联网四大专区,可以饱览最先进的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工业个性化定制、激光产品、高端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除了展示平台,高交会还是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高端装备制造展将充分面向制造业供需双方,搭建市场化及产业贸易平台、供需互动平台、宣传推广平台乃至国际交流平台。其目的是帮助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动把握发展趋势、开拓发展渠道,为优秀的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合作机会。

  “小巨人”企业扎堆参展“秀肌肉”

  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纷纷来深圳“秀肌肉”。作为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专精特新企业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为其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将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数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纷纷带着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来参展,其身影在福田展区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展、环保展、高端装备制造展、新型显示展等专业展随处可见。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云里物里将带来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湖南北云科技将携“硬核创新”高精度定位组合导航模块M2首次亮相本届高交会。同时,众多来自深圳的专精特新企业也纷纷参展。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锐曼智能将携送餐机器人、清洁机器人、工厂配送机器人等产品首度亮相高交会;深圳本土创新型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韶音科技也将携游泳耳机等多款新品参加高交会。

  为更好地展现其风采,此次高交会(福田展区)还专门在1号展馆设立“专精特新展”进行集中展示。其中,作为生命科技核心工具的提供商,华大智造携多款自主研发的设备“硬核”亮相, 他们专注于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业务布局遍布六大洲90多个国家和地区。鳃云科技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唯-一家实现规模化商业落地的创新芯片架构企业,他们将带来全球领先的芯片和AI算力产品。

  亮出科创成果提高转化效率

  加速成果转化让科技创新高效落地。为更全面地展示前瞻科技创新、促进高新技术技术成果转换,此次高交会(福田展区)设有综合展,包括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国际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及高技术服务展,由相关部委局院、省市、高校组织并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进行亮点展示,带来沉浸式科技体验。

  国家科技创新成果展位于4号、7号、8号、9号展馆以及2楼展区。商务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等5家部委局院分别设立专馆专区,按照主题明确、专业领域清晰的思路组展布展,突出展示各部委局院的科技重点发展方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所涉及的重点领域。

  届时,“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也将一一亮相。各省市、高校将最新科技产品、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充实到各对应专业展区进行集中展示。

  国际科技创新成果展位于1号展馆,将重点展示全球创新技术与产品,强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聚焦信息通讯、智慧城市、环境保护等领域,推动国际科技经济交流与合作。届时还将邀请外国政府部门、商协会、贸促机构发布各国最新科技合作、招商投资政策,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签约仪式、项目推介会、研讨会等。

  跟以往一样,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将继续为广大参展企业搭建政府、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资本与项目精准对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市场深度融合。为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二楼展区西侧设立了高技术服务展。

  高技术服务展将增强对投融资机构的全程服务功能,加大海内外各种创投机构及相关中介机构与融资需求方的互动。从而彰显高交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初创科技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创业家成长的平台价值。

  据介绍,这是投资中介机构展示形象、拓展合作、扩大影响力的重要平台。通过项目配对洽谈活动、项目融资路演会、项目融资培训会等活动,让参展的投资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可直接接触海量急需成长的企业和众多高科技项目,企业则可以有效提高品牌知名度并拓宽投资渠道。

  今年高交会主题为“激发创新活力 提升发展质量”,科创活力的持续迸发,需要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共同努力、需要科研机构和业内专家一起发力、需要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携手支持,多方形成合力才能不断提高发展质量。锁定第二十五届高交会,共同领略高科技盛会,一同见证科技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