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甲骨文:云、数据与AI的融合引领未来

2023/11/10 09:46      DoNews   


  2023甲骨文全球云大会(Oracle CloudWorld 2023)有哪些亮点?

  2023年10月18日,在甲骨文的中国媒体沟通会上,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承杨,以及两位技术专家甲骨文公司中国区技术咨询部高级总监李珈、甲骨文公司中国区技术咨询部高级总监嵇小峰,共同探讨了云、数据和AI的融合对于企业和社会的重要性,并展示了甲骨文如何将这三者结合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首先,吴承杨指出,甲骨文公司经常提到“双引擎”,即数据库和云。这两者是当今企业运营中不可或缺的要素。然而,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甲骨文公司现在提出了一个新概念——“三”。这个“三”指的是数据库、云和AI三个元素的融合。吴承杨强调,尽管AI、云和数据库都不是新的技术趋势,但如何将这三者有效地融合在一起以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这是企业和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说,AI在甲骨文的解决方案中扮演着核心角色。这是因为AI不仅可以优化企业的业务流程,提高效率,还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服务客户。例如,Uber通过使用甲骨文的解决方案,成功地改进了零售业的“最后一英里配送”。这是通过将AI、云和数据库结合在一起实现的完整解决方案。

  另一个例子是怡安公司。怡安是一家提供专业服务的公司,包括保险经纪、再保险、财富管理、风险管理的解决方案等等。甲骨文帮助怡安通过分析非结构化数据来改善其产品和服务,这是通过使用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语言实现的。这种语言可以分析非结构化数据,如PDF文件、表格等,从而为怡安提供更精确的数据驱动的决策。

  此外,吴承杨还提到,Oracle的云基础设施(OCI)在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起着关键作用。“OCI是甲骨文全堆栈云的一部分,它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来支持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他还强调了OCI与其他甲骨文产品的无缝集成,如Oracle分析云(OAC),Oracle Autonomous Data Warehouse等,这些产品可以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在讨论中,李珈和嵇小峰两位技术专家进一步深入介绍了OCI的功能和优势。他们解释说,OCI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计算环境,可以帮助企业快速部署和管理其应用程序。此外,OCI还提供了高度自动化的云服务,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的IT成本和复杂性。

  两位技术专家还介绍了OCI如何帮助企业实现AI的广泛应用,OCI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高度自动化的数据处理功能,这使得企业可以轻松地训练和部署AI模型,从而加快其业务创新和发展。

  此外,李珈和嵇小峰还强调了OCI与甲骨文其他产品的无缝集成。他们表示,通过这种集成,企业可以获得更高效、更灵活的数据管理和分析能力,从而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并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