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消息称苹果 iPhone 侧载应用将被“高度控制”,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相关功能

2023/11/14 10:17      IT之家   


  据外媒 wccftech 报道,随着欧洲法规的压力越来越大,苹果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允许部分开发者在 iPhone 上侧载应用程序,而此前彭博社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也声称,苹果预计将在 2024 年初允许应用程序侧载。

  外媒认为,苹果将为 iOS 引入一个“高度控制的侧载系统”,仅允许开发人员在 App Store 之外“有限度地”提供应用程序,此前挖掘的代码显示苹果在 iOS 17.2 后引入了名为“Managed App Distribution”的共用框架,其中关联的 API 具有从外部来源下载、安装甚至更新应用程序的基础控件。

  不过外媒提到,苹果也可能在下月发布的 iOS 17.2 正式版中直接带来侧载功能,这将取决于欧盟要求。

  IT之家注意到,欧盟的数字市场法案(DMA)于 2022 年 11 月 1 日生效,要求“看门人”公司向其他公司和开发者开放其服务和平台。DMA 将对苹果的平台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苹果对 App Store、消息、FaceTime、Siri 等进行重大改变。

  苹果此前声称,侧载将“破坏 iPhone 用户依赖的隐私和安全保护”,让人们容易受到恶意软件、诈骗、数据跟踪和其他问题的影响。但无论苹果的立场如何,该公司都必须遵守 DMA,否则如果违反欧盟法律,将面临高达其全球收入 20% 的罚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