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IDC:第三季度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全线同比下降,市场恢复未达之前预期

2023/11/14 14:43      IT之家   


  IDC 今日发布《全球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 年第三季度)》,其中提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出货量为 369.7 万台,同比下降 20.5%,环比下降 6.6%:

  IT之家从 IDC 披露数据中得知,第三季度喷墨打印机出货量 169.2 万台,同比下降 22.4%;

  激光打印机出货量 171.5 万台,同比下降 16.3%;

  针式打印机出货量 29.0 万台,同比下降 30.9%。

  IDC 认为,导致国内打印外设市场下跌的主要问题是全球经济下行,用户消费降级,采购周期延长,导致采购需求有明显下滑,并估计 2024 年相关市场也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不过由于开学季促销拉动,墨盒打印机等外设依然有一定销售空间,第三季度墨盒打印机销量环比增长 31.4%,但与去年相比,墨盒打印机连续两个季度同比下滑。

  IDC 表示,墨盒打印机主要定位消费市场,随着打印机在中国家庭入户率的提升,打印机已经逐渐成为了重要的学习工具,而低价的墨盒产品依然是很多初次购机者的首选。

  墨仓打印机今年首次季度同比下滑,下降幅度小于墨盒打印机。墨仓占比在逐步提升,与墨盒产品的比例五五开。

  入门级墨仓打印机价格持续下探,打印量较大的初高中学生家庭或者有换机需求的家庭,综合考虑打印成本,他们更偏向于采购墨仓打印机。

  由于中小企业面临降低成本的压力,性价比更高的墨仓打印机受到了更多的青睐。且由于喷墨打印机的环保优势,使得更多的墨仓打印机进入了医院和学校的采购名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