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北京点燃数字经济国潮热”冲上热搜 数字经济ETF(560800)涨超1%

2023/12/19 11:08      证券之星   


  12月19日,三大股指低开震荡,盘中快速拉升,数字经济板块盘中快速上涨。截止发稿时间(10:39),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涨1.33%,数字经济ETF(560800)涨1.15%。相关成分股中,北方华创涨超5%,圣邦股份、中国软件、卓胜微等涨幅超前。

  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估值较为合理,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47.81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26.32%的水平。

  今日,“北京点燃数字经济国潮热”词条冲上热搜,据悉,2023年前三季度,北京数字经济增加值为14060亿元,同比增长8.3%,占GDP比重为44.3%,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稳居全国首位。

  有机构指出,回顾2023年初至今,申万计算机行业指数年涨幅表现较好,排名第3;估值处于中等水平,基金重仓维持超配,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受益于AI应用、信创及数据要素应用的持续落地。展望2024年,数据要素全产业链,公共数据及企业数据的价值显现。

  积极探索乘数作用,加速展现数据价值。我国数字经济规模2022年突破50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四成,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显现。国家数据局正式成立,人员组建不断完善,能够更好地实现资源的统筹与政策的推进。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提出“数据要素×”行动,推动数据在不同场景中发挥出千姿百态的乘数效应。地方政策密集出台,共同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多地区积极探索公共数据授权运营,优先落地高价值场景。数据的交易流通能够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的价值,多地加入数据交易链,启动“可信通”计划,实现“一地挂牌、全网互认”,推动全国多层次数据要素市场实现互联互通。国际数据产品挂牌数交所,我国数据交易迈向国际化。

  做多数字中国,分享数字经济长期成长红利。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指数囊括了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标的,两大权重行业为计算机和电子,既顺应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也体现了自主可控主要产业链的发展潜力,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市场首只、规模最大、流动性佳跟踪该指数的场内基金;场外投资者可关注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基金(015787.OF/015788.OF)。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