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2022年河南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9万亿元

2023/11/20 14:17      网经社   


  11月20日消息,在2023数字经济峰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

  据网经社数字经济台(DE.100EC.CN)获悉,报告显示,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9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6%;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过三成,达到31.5%,较上年提升近1.8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从总体规模看,自2016年起,河南数字经济规模连续7年稳居全国前十,持续保持全国前列。从发展增速看,2022年河南数字经济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为近5年来首次。河南数字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更加稳固,成为稳增长促发展的关键力量。

  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河南数字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报告》显示,2022年河南全省产业数字化规模突破1.59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占数字经济的比重超过八成,为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提供强力支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