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消息称阿里云削减政企定制项目和IoT硬件集成业务 扩大AI部门招聘

2023/12/29 17:14      IT之家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阿里云正在裁减为政企客户定制行业解决方案的项目制业务,并在 IoT(物联网)业务线砍掉硬件集成业务并缩减相关人员。

  其中,混合云事业部部分团队裁员比例达到 30%。IoT 硬件集成业务裁员比例超 50%,该部门剩下的人员将被打散并至其他业务。同时,阿里云正扩大公共云事业部和 AI 部门的招聘。阿里云招聘官网目前在招岗位约 500 个,人数超 1500 人。

  据IT之家此前报道,阿里云在今年 11 月进行过一次结构调整。阿里巴巴集团财报披露,鉴于多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不再推进云智能集团的完全分拆。同时,阿里巴巴将坚决加大对阿里云的持续战略投入,确保阿里云专注于“AI + 云计算”发展战略,打造 AI 时代技术领先的云计算服务。

  阿里方面曾表示,面向 AI 时代,阿里云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长期主义的战略投入。阿里巴巴将坚决加大对阿里云的投入强度,让阿里云心无旁骛专注于“AI + 云计算”发展战略,尽可能减少不确定性因素对未来发展的不利影响。

  经过 11 月的调整后,阿里云在销售侧形成了 3 个并行的事业部:公共云事业部、混合云事业部和国际事业部。这 3 个部门都向阿里云智能集团 CEO 和董事长汇报,吴泳铭于今年 9 月接任张勇担任这一职位。

  阿里云还在产研层面成立了基础设施事业部和产品架构与稳定性部,分别由阿里合伙人蒋江伟和重回阿里云的唐洪负责,二人均向阿里云 CTO 周靖人汇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