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实现4G、5G信号显著增强 工信部等开展“信号升格”专项行动

2024/01/05 16:24      站长之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宣布启动“信号升格”专项行动,旨在显著增强移动网络(4G和5G)的信号覆盖和质量。这一行动计划将大幅改善移动用户的业务感知,提升网络的整体性能。

  根据介绍,该行动计划在2024年底前完成超过8万个重点场所的移动网络深度覆盖,覆盖2.5万公里铁路和35万公里公路以及150条地铁线路。

  行动目标还包括将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提升至200Mbps以上,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0Mbps。这一举措将有效改善网络卡顿、时延等关键业务指标,确保移动网络达到90%以上的达标速率占比。

  到2025年底,这一行动计划将继续推进,实现超过12万个重点场所的移动网络深度覆盖,覆盖3万公里铁路和50万公里公路以及200条地铁线路。5G网络的覆盖深度和广度也将得到持续完善,同时5G流量占比将显著提升。

  此外,行动还将进一步提升移动网络下行均值接入速率至220Mbps以上,上行均值接入速率不低于45Mbps。这将进一步优化网络卡顿、时延等主要业务指标,确保移动网络达到95%以上的达标速率占比。

  此次“信号升格”专项行动的实施将为广大移动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网络覆盖和服务体验。通过加强重点场所的移动网络深度覆盖,提升网络性能指标,有助于满足用户对于高速、稳定、可靠的网络连接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