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艾瑞咨询:《2023年AIGC场景应用展望研究报告》

2024/01/16 17:34      艾媒网   


  《2023年AIGC场景应用展望研究报告》从技术侧和产业侧两个角度探讨了AIGC产业的现状及产业的未来方向。在整个2023年行业异常火爆的背景下,应用层创业机会较多且具有先发的可能性,其中行业解决方案企业的思路更多是围绕某个行业需求进行服务,发展机会更大。但对于不同赛道而言,机会的大小存在差异。为了更好的把握AIGC产业的未来方向,需要重点关注AIGC的本质。本文构建了2023年各行业应用AIGC能力矩阵“设置相应的评估指标(“AIGC在行业可变革程度”与“行业商业变现能力”这两个维度下细分不同市场),在此基础上输出研究结果。针对产业发展影响最为明显的赛道进行详细阐述及相关案例支持。艾瑞咨询研究院在此研究基础上输出“2023年中国AIGC场景应用领航者top30榜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