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打造行业标杆 擎朗教育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2024/01/19 19:04      IT产业网   


  近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科委等多部门联合公示了《2023年度上海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以下简称《目录》)企业名单,擎朗教育以“面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领域产教融合的机器人”场景入选。

1.jpg

  为强化智能机器人终端带动、赋能百业的应用优势,本次《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面向社会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需求,推动工业机器人进工厂、服务机器人进生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成果并推广应用,促进机器人产业成果更好地赋能制造业、教育、商业社区服务等各领域。同时,聚焦典型应用场景和用户使用需求,鼓励企业开展机器人产品研制、技术创新,助力上海机器人产业发展。

2.png

  擎朗教育服务机器人测试中心

  如今,机器人产业已成为「上海制造」的一张新名片。据《工人日报》报道,上海成为全国首个机器人密度纳统城市,重点产业机器人密度达383台/万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成立于上海的擎朗智能深耕机器人市场24年,已在商用服务领域取得丰硕成果。擎朗教育践行国家产教融合相关政策,积极参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动能的探索。推出贯通“岗、课、证、赛、研、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全新教育解决方案,满足院校在教学实训、技能证书、竞赛、实践实习、课题创新等需求,赋能学校实用技能人才与研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3.jpg

  擎朗教育承办赛事的比赛现场

  目前,擎朗教育已与多所985、211、中高职等院校开展课程教学、实训基地、实习实践、师资培训、专业建设等多个领域的校企合作,拥有完整的服务体系。此次入选,是对擎朗在教育场景下技术积累、产品应用的高度认可。擎朗教育将继续发挥旗帜作用,持续为上海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注入动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