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德勤:预计 2024 年生成式 AI 芯片销售额超过 500 亿美元

2024/01/25 09:52      IT产业网   


  1月24日,德勤在其发布的《2024 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报告中指出,2024 年生成式 AI 芯片的销售额有望超过 500 亿美元。

  此外,Gen AI 预计将逐渐成为企业软件产品的标准组成部分,并在今年为企业软件公司带来 100 亿美元的收入增长。

  德勤还预测,2024 年企业对 Gen AI 的支出将增长 30%。

  此外,大模型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显著拉动智能算力市场增长。报告预计,2022年至2027年中国智能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9%,显著高于同期通用算力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16.6%)。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