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深圳跨境电商规模再创新高 出口企业数量超15万家

2024/02/19 13:04      网经社   


  2月17日消息,跨境电商成为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2023年,深圳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75.2%、总额超3000亿元,规模再创新高,全国“排头兵”位置进一步巩固。

  深圳跨境电商发展势头正劲,在产业规模、市场主体、海外仓建设、创新举措、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卓有成效,成为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压舱石”。中国(深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获国家肯定,考核评估连续两年获评第一档“成效明显”,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据统计,深圳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数量超15万家,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Lazada、eBay等平台几乎占据了中国卖家的半壁江山,亚马逊的中国卖家有1/3来自深圳。目前,深圳拥有6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7家省级跨境电商企业。深圳培育的跨境电商上市企业已达10家,数量位列全国第一。深圳跨境电商企业建设运营的品牌独立站超过100个。

  海外仓遍布全球。截至目前,深圳企业在全球建设运营的海外仓数量超350个,建设面积超过380万平方米,规模居全国前二。在广东省21个省级公共海外仓中,17个由深圳企业建设运营。除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重点布局外,深圳企业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建设运营海外仓面积超63万平方米,其中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增长较快。

  “海空铁”通达全球。深圳机场全货机航点已达59个,覆盖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五大洲,其中跨境电商专线就有9条,通达巴黎、伦敦等地。深圳港已开通24条跨境电商海上快线,相比传统航线平均压缩20%以上的运输时间。深圳“湾区号”中欧班列已开通18条出口线路,通达欧洲及亚洲的41个国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