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路特斯汽车IPO备案获通过:估值超50亿美元

2024/02/20 09:04      DoNews 杨亮  


  2月18日消息,豪华电动汽车制造商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Lotus Tech”)日前获中国证监会IPO备案通过。

  据雷递报道,路特斯通过与境外特殊目的并购公司L Catterton Asia Acquisition Corp合并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不超过181,315,064股普通股。

  2023年12月,路特斯宣布2023年已签署总额约8.7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协议(“PIPE”) 的融资和可转换票据。路特斯收到约7.5亿美元的新融资承诺,具体取决于相关最终投资文件中规定的成交条件。

  这些新的融资承诺是路特斯此前于2023年4月28日宣布的约1.2亿美元融资承诺的基础上增加的。所有融资协议均基于55亿美元的投前估值签署。

  路特斯科技于2021年8月成立,总部在武汉经开区(中国车谷)。当时,路特斯还完成Pre-A轮融资,估值150亿元,蔚来资本也参与本轮融资。

  过去几年,吉利创始人李书福相继运作沃尔沃、极星汽车、亿咖通科技等多家企业上市。

  其中,2022年12月,总部位于武汉的亿咖通科技(简称“ECARX”、“亿咖通科技”)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COVA Acquisition Corp.,(简称“COVA”)完成合并,实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新公司作价38亿美元。

  目前,吉利旗下的极氪汽车也已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美国上市,估值超过10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