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三星电子在硅谷成立新团队,致力于开发AGI芯片

2024/02/22 10:19      DoNews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三星电子已在硅谷组建了一支新团队,专注于开发通用人工智能(AGI)芯片。据悉,这支团队将由前谷歌研究员Woo Dong-hyuk领导,他曾是谷歌设计张量处理单元(TPU)平台的三大核心成员之一。

  这支新团队将以“AGI 计算实验室”的名义开展业务,并已在美国本土发布招聘首席开发者等核心人才的公告,计划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过去,三星电子在市场上的主要关注点一直是高带宽存储器(HBM)等辅助运算的存储器半导体,而非充当AI大脑的核心芯片。

  如今,三星电子决定涉足AGI芯片开发,此举被业界解读为瞄准AI市场核心领域的战略举措。随着AI市场的蓬勃发展,全球半导体企业正竞相争夺新一代AGI芯片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