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联发科MWC 2024展现黑科技 AI进入端侧时代

2024/02/27 14:04      PChome   


  一年一度的MWC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会于2024年2月26日到2月29日在巴塞罗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站特派记者团从大会现场发回报道。

  联发科在MWC 2024的展台中,有着最新的通信、手机等产品的展示,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众多AI方面的实际用例展示了。新一代的天玑9300和天玑8300都集成了高性能的AI处理器,能够在生成式AI方面提供充分的性能支持,联发科已经在这两个平台中,成功支持70亿参数的Llama 2大模型,在现场的展示机中,展示了文本生成、大段落文字归纳总结等功能,这些功能在手机本地进行运算,无需联网即可使用。

  此前,搭载天玑9300处理器的新款机型中,已经部署了不少好用的大模型功能,比如OPPO Find X7的AIGC消除功能,vivo X100系列的蓝心大模型也提供了图片生成、文档生成、文本归纳总结等实用功能。

  在此前的手机生成式AI功能上,可以通过各种文本描述,将文字内容转化为图片。现在则可以做到将文字转化为视频内容了,在搭载天玑9300的手机中,通过Diffusion视频生成技术即可快速将用户输入的文字或图片内容来生成视频,支持生成多种动画风格,只需要花很少的时间,就能获得我们想要的视频内容,对视频制作而言,效率能够提升数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