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Counterpoint:联发科连续 12 个季度领跑全球智能手机 AP 处理器份额

2023/09/12 17:00      IT之家   


  市调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于近日公布了 2023 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 AP 处理器份额,其中联发科自 2020 年第三季度以来,已经连续 3 年稳居第一名。

  IT之家附 2023 年 Q2 各厂商份额:

  联发科 30%  高通 29%  苹果 19%  紫光展锐 15%  三星 7%

  Counterpoint 分析称,联发科的出货量在 2023 年第二季度略有增长,库存水平下降,入门级 5G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该厂商在中低端市场推出的新智能手机增加了天玑 6000 和天玑 7000 系列的出货量,天玑 9200 Plus 被添加到高级级别。

  Counterpoint 表示,由于三星旗舰智能手机和中国厂商采用骁龙 8 Gen 2 处理器,高通公司在 2023 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有所增加。三星 Galaxy Z Flip 5 和 Galaxy Fold 5 系列的推出也为这一增长作出了贡献。此外,高通公司更新了骁龙 7 Gen 1、骁龙 6 Gen 1 和骁龙 4 Gen 1 系列,夺回了部分份额。

  三星的 AP 出货量在 2023 年第二季度有所增长。Exynos 1330 和 1380 的推出为低端和中高端市场增加了销量。苹果公司则由于季节性因素,在 2023 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有所下降。

  Counterpoint 还表示,紫光展锐的出货量在第一季度疲软后,于 2023 年第二季度增长。2023 年下半年,随着入门级 5G 智能手机在欧洲等地区的普及,该公司还将获得一些份额。

  参考

  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 (AP) 市场份额:按季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