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英伟达:5年内人工智能可通过人类测试其能力

2024/03/04 16:51      蓝科技   


  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 (Jensen Huang) 周五(3 月 1 日)表示,根据某些定义,通用人工智能可能会在短短五年内实现。

  黄仁勋是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的负责人,该芯片用于创建 OpenAI 的 ChatGPT 等系统,他在斯坦福大学举行的经济论坛上回答了一个问题,即实现硅谷长期目标之一需要多长时间。创造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的计算机。

  黄说,答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目标如何定义。黄说,如果定义是通过人类测试的能力,通用人工智能(AGI)很快就会到来。

  截至目前,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律师资格考试等测试,但在胃肠病学等专业医学测试中仍然举步维艰。但黄说五年之内应该也能通过其中的任何一个。

  黄仁勋还提出了一个问题,即需要增加多少芯片工厂(业内称为“晶圆厂”)来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扩张。媒体报道称,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认为需要更多的晶圆厂。 (文章来源:channelnewsasia)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