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两会代表丁华锋:加强数字技能基础教育 建立健全数字人才评价标准

2024/03/12 10:45      网经社   


  3月12日消息,网经社教育台(EDU.100EC.CN)获悉,2024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递交了“关于加强数字人才培养打开就业新空间”的提案,其中提出了加强数字技能基础教育、构建学科融合的数字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校—科研机构—企业”联动的人才培养机制、打造立体化数字人才培训机制、建立健全数字人才评价标准等建议。

  “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庞大的数字经济需要千万级的数字化从业人才,而我们服务于新兴产业数字化的人才基础非常薄弱。”丁华锋表示,因此,需更好发挥数字经济对就业创业的提振作用,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为高水平、专业化人力资本发挥作用创造更广阔的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