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知情人士称沙特计划设立基金投资人工智能 规模约400亿美元

2024/03/21 16:27      TechWeb   


  3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OpenAI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大火后,科技巨头们纷纷加大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这一领域的初创公司也大量涌现,风投公司对这一领域的投资也大幅增加。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依靠丰沛的石油积累了大量资金的沙特,也看好人工智能领域的机会,他们计划成立新的基金,专注于这一领域的投资。

  外媒是援引3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沙特计划成立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基金的,他们透露这一基金的规模约为400亿美元。

  这几名知情人士还提到,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代表,过去几周同硅谷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就合作事宜有过洽谈,讨论了基金如何运营及Andreessen Horowitz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也探讨了Andreessen Horowitz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设立办公室的可能性。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沙特方面也接触了其他的金融机构,其他的风投公司也可能参与他们计划设立的这一基金,外媒是预计基金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设立。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如果沙特的这一基金顺利设立,就将使他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投资者。(海蓝)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