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海尔智家2023年报:营收2614.28亿元 同比增长7.33%

2024/03/28 16:26      DoNews 杨亮  


  3月27日晚间,海尔智家发布了2023年报。财报显示,2023年海尔智家实现营收2614.28亿元,同比增长7.33%;经营利润169.21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165.97亿元,同比增长12.81%,利润增速继续超营收增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2.62亿元,同比增长24.71%,经营质量继续提升。

  坚持自主创牌、全球高端创牌、持续推进数字化变革,以及落地智慧家庭战略的海尔智家,3年利润复合增长率达12.7%,实现了长期稳健增长。

  过去的2023年,家电行业面临着各种挑战,企业也纷纷瞄准高端市场,发力高端品牌。GfK中怡康数据显示,行业1万元以上冰箱、6千元以上洗衣机等高端家电三年销售额同比连续提升,高端市场持续跑赢行业大盘。

  作为高端市场绝对的引领者,卡萨帝基于用户趋势持续迭代,通过品牌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实现了连续8年高端市场第一。财报显示,卡萨帝在多个品类位居高端市场第一:15000元以上冰箱线下市场份额为50%,10000元以上洗衣机线下市场份额为84%,15000元以上空调线下市场份额为28%。

  同时,海尔智家坚持零售转型,以原创科技创造用户需求。比如,解决用户冷冻区“温度波动大”等高端食材储鲜问题的博观冰箱;解决用户洗涤时间长、大件烘不透的云溪系列洗烘机;解决用户空调风干燥、久吹不适等室内空气问题的“洗空气”空调等。

  这些以解决用户需求为核心的原创爆品,通过融入场景带动了海尔智家各产业份额的持续净增,持续引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