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PCIe 7.0 规范正式初稿(0.5 版本)公布,仍有望于明年全面发布

2024/04/03 17:06      IT之家   


  PCIe 规范制定组织 PCI-SIG 近日宣布 PCIe 7.0 规范的 0.5 版本,也就是其正式初稿现已向 PCI-SIG 成员公布。

  相较于 2022 年初发布的 PCIe 6.0 规范,PCIe 7.0 规范在沿用 PAM4 信号调制方式的同时再次翻倍速率,可实现 128GT/s的原始数据速率,并在 x16 配置下实现 512GB/s的双向比特率。

  PCIe 7.0 架构的开发重点是提升信道参数、覆盖范围和能源效率,旨在为 800G 以太网、AI / ML 工作负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量子计算、云等数据密集型应用提供可扩展的互连解决方案。

  PCI-SIG 协会表示,参考目前的开发进度,PCIe 7.0 规范的 1.0 正式版本仍有望于 2025 年内推出。

  IT之家查询得知,行业企业 Alphawave Semi 已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 PCIe 7.0 信号发生和测量技术产品。

  而对于消费者,PCIe 7.0 规范则更为遥远,目前消费级平台仍停留在 PCIe 5.0,尚未有 PCIe 6.0 产品问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