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VC库

阿里创投(阿里创投)

2022/08/10 21:36      IT产业网   


  机构性质:VC

  注册地点:滨江区

  成立时间:2006年

  机构总部:杭州市

  官方网站:N/A

  投资阶段:种子期、初创期、扩张期、成熟期

  机构简介:

  阿里巴巴创新投脱胎于阿里集团战略投资部。阿里集团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战略投资部门,多年来开启了一系列市场影响深远的投资并购,从早期围绕电商而展开的一系列布局,到覆盖云计算、文化娱乐、金融、物流多个业务领域的生态投资。与集团战略投资部定位中后期并有战略协同的投资不同,诞生于2015年的阿里巴巴创新投更专注具备颠覆性创新潜力的早期技术和模式创新公司,成为阿里体系内面向早期市场投资的触角。

  近两年来,阿里巴巴创新投已低调完成包括寒武纪、Wayray、Infinity AR、Lumus、Twiggle、如涵、衣二三等多个海内外项目的投资。投资方向集中在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为核心的领域,包括AI在细分垂直领域的应用,区块链,边缘计算,新型存储,图计算,量子计算等,以及新生代娱乐、消费、社交领域的新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