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元禾文旅MCN创始人孙燕兰:中腰部MCN机构仍需埋头干活

2023/03/24 18:30      网经社   


  本次大会,快手、谦寻、交个朋友、辛选集团、锐趣文化、君盟集团、丽客直播、元禾文旅等MCN机构,圣新淘、胜天半子、鸭鸭羽绒服、建发集团等供应链企业,慧策(旺店通)、天娱数科等服务商,共计近40家知名企业参会。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应中迪,赢动教育CEO崔立标,《网红经纪(MCN)合规与法律指南》作者黄伟律师等知名专家出席。

  圆桌会上,元禾文旅MCN创始人孙燕兰分享了自己公司的经验,她表示:“元禾文旅在疫情的时候仍然坚持做内容,我们有很好的一个机会签了一些旅游主播。因为我们坚持以内容为导向,觉得旅游还是有门槛,所以当时没有去签那种漂亮的颜值主播,而是主打内容赛道。”

  她也分享了自己目前遇到的困境,表示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二十几年,对这个行业太执着,并没有去快速的变现,导致目前没有路径让样自家主播留在身边,同时也表示网经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够很好的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供应链问题。

  孙燕兰认为,目前旅游赛道最大的难点就是在转化上,关于变现她也做了相关延伸:

  1、竞争是必然的,价格战也是最直接的手段。但是不必急于变现,要先把粉丝做到头部,如果自身还处在中腰部,就需要埋头干活。

  2、一些旅游主播,在旅游这个领域属顶流。如何将顶流实现内部转化,关键是要有好东西,提供的产品需要有自身的特色和价格优势,那这个转化可能就成功。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元禾文旅是一家以“新文旅+艺人经纪”为运营模式,提供目的地旅游宣传推广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公司。拥有丰富的旅游主播IP孵化经验与健康成熟的金字塔孵化体系,是一家文旅垂类头部MCN机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