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确定性网络已在全国38个城市开通服务

2023/11/29 15:07      C114通信网   


  11月25日,以“安全·融合·联接”为主题的“2023第六届SD-WAN & SASE大会暨云网络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信息通信网络技术委员会、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主办,SDNLAB社区协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新型网络已经成为引领工业革命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机遇,互联网技术体系正加速从消费型互联网的“尽力而为”向产业互联网的“确保所需”转变,以SD-WAN、云网络、确定性网络等网络创新技术将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未来网络领域,紫金山实验室在确定性网络、大网操作系统、多云交换等环节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确定性网络,已经在全国38个城市开通了服务,并构建了国内第一张基于确定性+RDMA的算力网络,为我国算力网络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打下重要基础。

  刘韵洁指出,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的快速发展,对于未来网络提出了新的挑战,期待通过此次大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各方合作,形成共赢创新的生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