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小米谋求线下东山再起 手机不再是一门好生意

2016/10/19 10:19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参加2016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时,透露未来小米计划开设千家线下网点,并将单店营收争取做到1亿远水平。在讲话中,雷军将小米定义为电商平台而不是手机公司。

  以手机起家的小米,凭借互联网手机营销方式,让小米手机成几何增长。在2014年以12.5%的出货量排中国年度销量第一名,并在当年以450亿美金估值成功完成11亿美金融资。

  数据显示,在2016年一季度小米销量遭遇大幅下滑。在竞争者模仿及市场竞争加剧下,小米面临尴尬局面。甚至在2015年未能完成预计销售目标。

  当初小米切入手机领域时正逢智能手机市场高速增长,而今产业增速放缓。此外,小米引以自豪的性价比优势在差异化竞争格局下拉宽与对手距离。消费者在众多同质化产品下愿意为差异化产品买单。

  业内人士称,小米之所以手机不在热销,在于营销方式未能再次焕发威力。而竞争对手步步紧逼,以及未能及时调整公司战略。

  雷军在内部会议中指出,小米将拓展线下销售渠道。将销售中心从网络转向线下实体店。届时在实体店小米之家中,消费者可以选购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及周边延伸产品。

  小米公司除手机外还推出有平板、电视、空气净化器、血压计等产品,以及生活用品如雨伞、箱包等。这与雷军定位的小米是一家电商平台不谋而合。

  就小米布局新生态,雷军称,手机更换频率太低,难成规模效应。因为用小米模式开发周边产品能凸显小米线下门店及电商平台优势。

  业内人士建议,小米应谨慎布局新领域,避免因精力和资金分散造成新领域产品缺乏竞争力和优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