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网络直播:直击“百台大战”幕后

2016/10/26 16:5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随着大学生、草根、网红、明星纷纷加入网络直播大队,网络直播越来越被人关注,各大媒体上也充斥着”xx美女直播月入几十万”“xx转行网络主播,日入几万元”类似的新闻。网络直播一段时间被神话为一个只要坐在镜头前聊天、唱歌就可以日入斗金的行业。而各大时尚类、科技类发布会更是不可缺少网络女主播们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2016年10月,全国网络直播平台数有200余家。而实际中,的确有的主播月入上千万,但是有更多的是难以糊口。因此,不少主播以及平台铤而走险,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主播们开始刻意着装暴露,传播的内容也偏向于淫秽、色情。今年4月,文化部点名了不少直播平台,将其列入被查处的名单,其中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9158、斗鱼、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虎牙直播。

  据悉,直播平台早先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于与主播的分成,而主播的收入大多来自用户的打赏。随着直播平台的增多,用户的选择余地变大,很多用户都属于“观光客”性质,而并非主播的“真粉丝”,再加上明星的不断进入,小名气的网红主播不断被冲击,自然收入也在下滑。

  对于平台方而言,在“百台大战”的情况下,纯粹依赖于主播的分成导致盈利模式单一的弊病。再者,广电总局下发要求直播平台“持证上岗”通知,不少吴政平台将被清除。

  网络直播的说到底是给用户提供内容,谁能在监管之下制作出更好的内容,才能真正做出网红经济。不知道未来,留给网络直播平台的机会还有多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