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业务同质化亟待革新 快递企业开启上市潮

2016/10/30 16:3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10月27日,中通快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ZTO,成为首家海外上市的快递公司。中通此次上市发行价格19.5美元,融资规模约14.5亿美元,成为自2014年阿里巴巴以来赴美上市募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 IPO。

  在“大众创业”的热情中,电商创业热潮已从B2B、B2C转至海淘,电商业密集的竞争中,为获取更多的客源,快递业价格战、恶意竞争时而上演。

  EMS、顺丰、“三通一达”、天天快递以及陆续出现在市场中的小型民营快递企业的业务模式均极为雷同,业务同质化、盈利模式单一再加上行业利润低、人工成本高、建仓成本高等因为制约,快递行业经营压力倍显艰辛。

  有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多数快递企业呈现“微利化、无利化、亏损化”的趋势。而借助资本的力量打开新兴市场、强化品牌效应、进行差异化发展是快递企业目前最为迫切需要的,谁先获得融资,谁就将得了抢占新兴市场的优势。

  先有7月29日圆通速递成功借壳大杨创世,成为“国内快递第一股”,再有本次的中通快递登录纽交所,国内五大快递公司已有两家上市成功;去年12月艾迪西以169亿购入申通快递100%股权,今年5月顺丰顺丰作价433亿元置入鼎泰新材,7月韵达拟作价180亿元借壳新海股份,即使这三家快递企业上市之路将稍显漫长或出现“流产”状况,但依然显示当前的快递企业上市潮已然开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